大ヒット作「カメラを止めるな!」を生み出した映画専門学校「ENBUゼミナール」のワークショップ「シネマプロジェクト」の第8弾で製作された2作品のうちの1作。俳優として活動するかたわら映画監督として作品を手がけ、劇場デビュー作「枝葉のこと」が第70回ロカルノ国際映画祭のコンペティション部門に出品されるなど、国内外で注目される新鋭・二ノ宮隆太郎が、夏の鎌倉を舞台に、ひとりの若い女性の生き方を描いた。鎌倉に暮らす21歳の女性みのりは、観光客が立ち寄る小さな甘味処でアルバイトをしながら生活していた。一見普通の女性に見えるみのりだが、実は彼女は普通ではなく……。
《大小姐》的质感出挑,有着柔和美好的画面和具有青春气息的情节,风格清新可人,而该片最吸引人的是从大结构到小细节都不错,温馨的励志主题显然能够打动大部分观众的心,两位主演的表演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非常的真实、可信。
影评:
1,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悲剧故事,它既印证了人性的顽强,也印证了人性极易麻木的状态。
2,该片或许过于渲染,但足以引起观众们的深思,法律的背后是否是因为实体和程序的正义而达到结果的正义
3,影片有大量特写镜头,主角人的眼睛有特点,女演员的眼神较为传神,每一句话、每一段剧情的情感都能离不开眼神的讲述。
4,爱,最需要的是舒坦。如果感觉自由、舒服、安心,你就爱对了;如果感觉处处被掣肘、受控制、没了自我,就该考虑调整了。爱,那就是互相依靠,相互温暖,相伴鼓励一起走向那个未知的未来。
5,没伞的挨着有伞的人走,靠得再近也躲不过雨,反淋得更湿。倒不如躲得远远的,就是无伞也有雨过天晴的时候。即使不靠近,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阳光天地。如果世界和你,都掉进了河里,我一定先救你,然后忘记世界的呼吸。